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用心用情呵护企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0-05-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4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市领导王刚、周军、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姜鹏、左高峰、程玮、肖绪华、王细军等在大冶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湖北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认清差距、找准定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清醒认识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针对不足研究解决方案,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营商环境的目标、系统、效能、减负、服务全面升级;要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干劲、韧劲,狠抓落实落地;要制定方案、统筹协调,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督导检查,为疫后重振、谱写湖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刚在大冶分会场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关乎区域发展、企业生死和中部崛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危中寻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呵护企业发展。要树立更高目标,争取在营商环境的目标考核中取得更优的成绩;要更好地服务企业,全力提升“双千”活动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探索“不见面”的项目审批机制,减环节、优流程、增便利;部门间要紧密协作,加强沟通,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学习;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包容监管、柔性执法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争资金和项目;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督办问责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坚决杜绝缺乏大局观、本位主义、打“小算盘”等思想,努力把我市营商环境打造得更优更好。(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