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陈丰林来冶开展《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表日期:2020-05-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7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率检查组来我市,就《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陈丰林一行先后前往我市重点区域耕地土壤安全利用与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秀山示范基地)、城南污水处理厂、金湖生态园尾矿库风险管控与综合治理项目等处,实地了解我市工矿废弃地土壤整治、生活工业污水日常处理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实行“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水、气、土壤等环境治理保护工作。2019年我市水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纳入监测和评价的20条地表水河流整体水质较上年变好;空气质量逐渐向好,优良天数达到262天;土壤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85%,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87%,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陈丰林对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治污防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区域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联动机制,切实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有力推动法律法规更好贯彻实施。

黄石及我市领导祝红梅、赵重迎、刘会金、肖绪华、王细军、黄开望参加检查。(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