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董卫民来冶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表日期:2020-06-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9日下午,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冶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应急和谋长远相结合,提高水利工程抗洪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黄石及我市领导黄荆国、王刚、毛文胜、刘飞参加检查。

在金牛镇高桥河西畈段溃口抢险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通过回填石块、沙袋等物料,溃口堤坝已基本恢复,正在进行后续加固。“过水面积有多少?农作物损失大吗?高桥河目前的水位、水量是多少?”董卫民一行沿着高桥河堤坝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金牛镇负责人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抢险工程进展等情况,并通过查看图纸、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高桥河上下游流域汛期相关情况。

董卫民指出,防汛是天大的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和抢险救灾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应急和谋长远相结合,在加快西畈段抢险复堤的同时,尽快制定高桥河堤坝整修整体规划,持续提升堤坝防洪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畅通信息互通共享渠道,加强上下游防汛联动。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堤查险,提升科学调度组织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