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7-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日下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会,市委书记王刚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

王刚指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等“1+5”配套文件的基本定位和主要内容,高度重视和着力解决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王刚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推动街道聚焦主责主业,调整优化街道机构设置,合理核定人员编制,强化经费保障,在做强街道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建好用好社区“第一书记”、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四支队伍,做好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加法”、减轻工作负担“减法”,优化社区管理服务“乘法”、化解社区矛盾纠纷“除法”,在夯实社区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在实行“吹哨报到、有呼必应”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让“街道围着社区转、社区围着群众转”。要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领导社会组织协同共治,建立新兴领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在强化协同共治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以智治提效能,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

王刚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持书记带头抓、部门齐抓共管,项目化推进督办,真金白银投入,注重示范引领,扎实推动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全省提供“大冶样板”。

市领导左高峰、金永、毛文胜、刘飞,金湖街道、东岳路街道、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涉及基层治理工作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市城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会。(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