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董卫民来冶检查地质灾害点及部分民垸、堤防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9日上午,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冶,检查督导地质灾害点及部分民垸、堤防防汛工作,黄石及我市领导黄荆国、王刚、江龙平、毛文胜陪同检查。

在大冶有色铜绿山矿地质灾害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出现裂缝的路面已被油布遮盖,附近采矿区人员已安全撤离。董卫民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灾害点防护措施落实、排险除险等情况。董卫民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利用自动化设备,实时监测灾害点情况变化;要科学研判,多措并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厂房设备不受影响;要加大隐患排查和防治力度,确保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冶湖大港桃花民垸段,该处水位暴涨,于7月8日发生漫堤险情,相关部门单位与企业已安排人员、车辆到岗到位填补沙袋,对湖堤进行加高加固,目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董卫民强调,指挥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科学研判;企业要加固井口,加强排水设备设施检查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转;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堤防巡查值守,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董卫民来到三山湖余家湾民垸、东风农场保安湖大堤、东沟闸,实地查看沿线水位、人员值守、物资储备、泵站运行等情况。董卫民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堤坝巡查,确保民垸和保安湖大堤汛期安全。

市领导金永、王细军、柯青松、乔永红、张林在各自责任点督查。(李雅维)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