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吴锦来冶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9日,黄石市市长吴锦赴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顾闸,吴锦现场详细询问泵站机组运行管理、四顾闸内外水位以及当前机组供电和抽排量等情况,并听取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冶湖枢纽工程在今年防汛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大冶湖泵站按照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令要求,于7月15日超驼峰开启大冶湖泵站一站6台机组,6台机组的总抽排量达到120立方米/秒。自此,该泵站的8台机组实现满负荷抽排,在无来水的情况下,大冶湖水位每日有望下降10厘米,计划泵站8台机组将运行至8月下旬,能有效缓解大冶湖的防汛压力,切实保障大冶湖的防汛安全。

吴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大冶湖泵站运行管理、调度工作,加强泵站设备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防患于未然;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等数据的变化,及时研判处置;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泵站持续高效运转,实时掌握水位线情况,为防汛工作提供准确有效信息;要加大对大冶湖泵站设施的投入,推进该泵站的设备升级改造,做好大冶市防汛工作的“守门员”,全力发挥水利工程效益,确保大冶湖流域安全,坚决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大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副市长刘飞陪同检查。(张伟)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