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0-08-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5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全市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露天采石场整合进展以及矿权设置等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工作推进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周军强调,开展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能有效提高我市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和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增强国有资产的造血能力,更能够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国资公司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与剩余整合点所属乡镇密切配合,加速评估、加快收购,确保收购工作圆满收官。要形成合力,加快整合区矿权申报,部门乡镇要凝聚共识、协调对接,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缩短矿业权审批时限,让矿权早落地、经济早发展。要深入调研,让矿权规划合理接续,要研判分析当前矿权,结合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红线,超前考虑,精准制定未来五年规划,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有效经营,创新思维,精炼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经济效益;要加快复绿工作,运用绿色开采技术,提高生态效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挥社会效益。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潘长发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