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周军专题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2020-08-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就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王刚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对于治理农村乱象、保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王刚强调,要开展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紧扣时间节点,全面真实摸排,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确保底数摸清;要把握好政策措施、区别对待,杜绝“运动式”整治,保障农民合理的住房需求;要加强工商资本违占耕地建房整治,严查党员干部以权谋私和领导干部包庇纵容、失职渎职等行为,严查村民强占多占、非法出售、恶意占用耕地、建新不拆旧等问题;要坚决控制新增,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要加强与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和村庄规划衔接,提升整治工作成效;要明确职责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同步抓好排查存量、执纪问责、遏制增量、正常审批等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周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流程、明确纪律,严格执行“八不准”和“六个一律”;要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全面吃透政策精神,把握步骤、把握节奏,讲求工作方法,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整治;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警示,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强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精准分析,分类处置,不搞“一刀切”;要加强执法,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

市领导江龙平、姜鹏、肖绪华参加会议。(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