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冶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20-09-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5日,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冶行”启动式在市总部经济中心举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副市长王晓燕出席活动。

吴月朗指出,大冶有良好的创新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近年来,大冶市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成功转型的发展之路,创新已成为大冶的鲜明底色。

吴月朗要求,大冶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全面领导,紧抓“一把手”工程,始终把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考核指标,全面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打造全国创新型县(市)“大冶样板”。要集聚创新资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疏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大力营造开放创新生态,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有效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优化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稳定加大科技投入,激发科技创新发展活力。他同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对大冶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全力推动大冶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

市委书记王刚在启动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技改升级,一手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传统动能加速升级,新兴动能不断壮大,有力支撑了大冶县域经济不断争先进位。大冶将不负重托、大胆探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以大冶湖国家高新区和黄石临空经济区为平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着力把大冶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引领县市、产业转型示范县市、绿色发展样板县市和机制改革先行县市,为全省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冶经验”。

周军在仪式上宣读了《大冶市关于对2019年科技创新成效进行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相关企业颁发了省级创新平台奖、2019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随后,3家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融资协议,大冶市人才超市与4家中介服务机构签订入驻协议,5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仪式上,吴月朗宣布“大冶行”活动正式启动,并与王刚、周军等共同启动“大冶行”活动。(曹鹏 卢异光)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