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调研灵乡镇张河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9日,市委书记王刚赴灵乡镇张河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为该村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调研。

会上,张河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0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党员群众代表就软弱涣散整顿情况进行评价,现场还开展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测评。

据了解,2019年,张河村因村级信访矛盾较多,被认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成立整顿专班,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化解信访和矛盾,于2019年底完成软弱涣散整顿。为进一步巩固整顿成效,今年以来,灵乡镇党委继续加强张河村“两委”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培训,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并通过新建公仆大桥、改扩建村级道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张河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王刚指出,这两年,张河村通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支部变强了,风气变好了,村庄变美了,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村“两委”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刚强调,张河村要打造“红旗型”党支部,坚定信心、加强团结,促进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要公道正派干事,做群众的“服务员”,守好纪律规矩,严格依法办事,敢于接受群众监督。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加强与群众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带着群众致富奔小康,坚持把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借助毛铺片区生态旅游业开发契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富起来、过上好日子。(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