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专题听取自然资源和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发表日期:2020-11-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6日,市委书记王刚专题听取自然资源和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他强调,要创新理念,高站位、远谋划编制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自然资源治理效能和服务保障能力。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刚指出,要遵循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结合我市实际,衔接好国土空间规划,掌握发展趋势,找准发展定位,突出重点,提升规划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前瞻性。

王刚强调,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编制及实施为前提,建立规划统筹协调机制和“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筑牢生态防线,提升生态产品价值,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盘活闲置土地,强化存量资源利用,完善工业用地土地储备机制,研究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方法;要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力度,整合护林员队伍,加强宣传工作,激活社会资本参与植树造林等活动,提高森林覆盖率,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要严格落实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明确耕地生态保护责任,筑牢安全底线;要建立健全绿色矿业管理制度,增强矿产资源管理服务效能,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科学合理发展矿业经济;要强化监督管理,创新执法监管手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自然资源综合监控平台建设,健全自然资源保护共同责任体系;要加强自然资源法制建设,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提升执法水平,配备专业设备,促进自然资源法制建设再上新台阶。(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