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发表日期:2021-01-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7日晚,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我市春节期间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刚指出,春节将至,大考在即,要提高认识,紧盯重点,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刚指出,当前,石家庄、大连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本土病例多点散发,同时春节临近,我市人流量将成倍增加,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强化指挥调度,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进行实体化运行,党政主职必须亲自上手,确保指挥部运转顺畅、高效。

王刚强调,要强化领导包保。继续落实好市“四大家”领导联系包保乡镇的工作机制,把压力传导下去,督促指导乡镇把握防控工作重点,堵住防控漏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刚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常规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交通、卫健、教育等重点部门单位要细化工作预案,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守护好各领域的安全。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媒体平台要提高宣传频率,提升群众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王刚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查,将督办与帮办结合起来,帮助部门单位和乡镇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市纪委监委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执纪问责力度,抓紧通报一批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