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在灵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9日,市委书记王刚深入灵乡镇卫生院、药店、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抓好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灵乡镇卫生院,王刚到发热门诊详细询问了预检分诊流程、近期接诊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发热门诊管控,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在灵乡镇君安药店,王刚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药品购进渠道、销售退热止咳药品实名登记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检查制度,规范药品销售管理,切实做好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分发挥好药品零售终端前线“哨点”作用。

在灵乡镇铁矿社区,王刚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做好返乡人员登记,把防控工作抓得更严一点、防控措施落得更细一点、防控责任压得更实一点,坚决做到“看好门、管住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王刚强调,要坚决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扎实做好应对预案和措施准备;要严控人员跨区域流动,党员干部带头不聚集、不邀约,非必要不外出;要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格控制婚礼参加人数,劝导在外冶籍人员非必要不返冶、不入冶;要加强对冷链和物资的检测,及时消毒、严格管理,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检查。(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