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吴锦来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1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深入我市卫生院、冷链物流企业、社区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黄石市领导李丽、刘安定,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大冶市领导王刚、毛文胜等参加活动。

在罗家桥卫生院和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锦详细询问了发热门诊近期接诊数量、处置流程等情况。吴锦指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哨卡”作用,紧盯发热病人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核酸检测工作,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做好防护措施,坚决防止院感;要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疫情防控指导,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在古华实业有限公司冷冻库,吴锦仔细询问了冷链食品储存、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吴锦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管理,确保食品台账齐全;要加强冷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定期做好健康监测;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即将来临的春节食品安全和物资供应。

当天,吴锦一行还来到金湖街道马叫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吴锦要求,要及时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底登记工作,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等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