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3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姜鹏、金永、肖绪华参加会议。

万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争创大冶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万鼎强调,全市上下要树夺标之志,对标一流,勇创一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要求、高质效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升级;要有创新之为,集中力量推进改革创新举措,办好服务发展实事;要下务实之功,坚持把思想破冰、改革攻坚、作风建设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万鼎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审批过程”要做“减法”,制度供给要做“加法”,服务质效要做“乘法”,解决问题要做“除法”,直面矛盾根源,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黄石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大力减轻企业负担,以流程再造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落实;要加强督导,协作推进,动真碰硬,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要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调度指导,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优化政务环境组、优化市场环境组、优化创新环境组、优化开放环境组、优化法治环境组、新闻宣传组、作风保障组分别就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