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表日期:2021-04-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7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客观分析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坚持勇担当善作为,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市长万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局、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大冶市支行、高新区、陈贵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刚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实现了“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企业景气度不断上升,但“百强”持续进位、固定资产投资、企业进限进规等方面存在的隐忧也不容忽视。要客观分析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王刚强调,要坚持勇担当善作为,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要咬定目标、硬账硬结,保持头脑清醒,有序调度,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全面发力,一心一意抓项目,围绕打造“五城”、“五个一体化”建设谋划项目;要千方百计招项目,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快马加鞭建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提高效率入项目,确保项目入库手续办到位、数据统上来,建立联合办公、现场办公机制,着力打破项目入库难瓶颈;要尽心尽力抓进规,落实政策促进规,跟进服务促进规,全力帮助企业进规;要千方百计稳投资,向优化环境、增进服务、技术改造、盘活存量、民生事业、基础设施要投资。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抓好园区建设,做好高新区扩园和标准化厂房建设、临空区开发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支持企业建设科研平台,大力培育和招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王刚要求,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拼干劲,各部门各乡镇要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用数据、项目和发展实效说话;要出实招,把注意力和工作精力集中在出真招、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抓好指标完成;要抢进度,把握发展机遇,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强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让干好干坏坚决不一样。同时,“五一”即将来临,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万鼎要求,要更大力度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技改、盘活步伐;要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快节奏推进在建项目,大力度抓项目开工;要更大力度破解瓶颈制约,落实好企业续贷工作,破解产能指标难题;要更大力度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更大力度抓好财税金融工作,抓征收、节流,强化税收征管,厉行节约;要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防范投资风险、债务风险、社会风险、生态环境风险;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全天办”“智慧办”“就近办”,全面提速政务服务,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更大力度抓经济调度,科学精准及时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领导王细军、王晓燕、张林、李祥坤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