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金融工程升级报告会 不断强化金融意识 熟练运用金融工具 善于借助金融服务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09-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8日下午,我市举行金融工程升级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教授、长江金融工程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金融专家叶永刚为参会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会议。

叶永刚以“金融工程升级助推大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大冶市2016—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分析、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金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权威精辟、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专业的知识讲解,又有指导实际的路径方案,使参会党员干部深化了对金融以及金融工程的理解,深化了对金融工程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认识,对大冶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郝胜勇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金融意识、提升对金融工作的认识,善于借助金融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债务化解、乡村振兴等工作,更好助推“十四五”期间大冶高质量发展。

郝胜勇强调,要熟练运用金融工具盘活资源、壮大资产、助推发展。要深入领会叶永刚教授讲课的核心内容,在学习和实践中融会贯通,学会用金融的理念、经济的思维、市场化的手段经营城市、经营企业、经营资产,运用好金融政策工具,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努力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资本运作能力,以高水平的金融服务促进大冶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提升学习金融、运用金融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投融资、金融工程、资本运作等内容纳入干部培训教育体系,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干部运用金融服务发展的能力。要推行双向挂职交流学习,组织部门要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金融部门挂职锻炼,金融部门要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党政部门挂职,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水平和投融资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姜鹏、张居勤、金永、程玮、毛文胜、王细军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报告会。(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