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孙辄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扎实抓好河湖长制落实 打造水清岸绿生态环境

发表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在大冶湖大港金山店镇张仕秦段,孙辄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港道周边“四乱”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他强调,要夯实生态之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抓好河湖长制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排查梳理,妥善做好沿线群众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强化常态化巡查,及时监测掌握水质变化情况。要履职尽责,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大对河道“四乱”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在陈贵镇九眼桥水库,孙辄实地查看水库水质和周边环境、污染整治等相关情况。孙辄要求,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源头整治,迅速精准查明水质下降原因,坚持分类施策治理河湖,促进水质持续改善,同时进一步严格日常巡查监管,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加强区域协作,督促周边企业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大对沿河污水排放、畜禽养殖、生活污水等污染问题整治力度,持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