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会议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以创建实效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

发表日期:2021-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创建实效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工作方案》和《大冶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市城管执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依次发言。

郝胜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也是城市形象、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常态化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理念,树牢创建为民、常态创建的理念,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阵风,做到反复抓、持续抓、精细抓、持之以恒地抓,以此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郝胜勇强调,要强化常态管理。全国文明城市是管出来的,文明创建常态化关键在于各部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要真抓真管,相关部门要围绕实施“十大行动”,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标准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敢抓敢管,定岗定人定责定区域,常态化开展监管执法;要常抓常管,真督实查,定期深入各测评点开展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要发动群众,常态开展“5+11”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组织发动志愿者、干部群众参与到文明劝导、邻里守望、扶弱助残等活动中来,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传播者,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考核奖惩,以考促建、以考促管,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确保创建常态长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创建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细化落实;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要担负起行业主管职责,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做好行业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市领导潘小进、张居勤、张林、蔡军、杨早容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