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清廉大冶】全市警示教育会议召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表日期:2021-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日,全市警示教育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黄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肖某华的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事实,并宣布了处分决定。刘忠向大冶市委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

刘忠指出,案例是最生动的活教材,也是最有效的清醒剂,常态化、及时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再发力,始终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要坚持在增强治党合力上再发力,织密织牢监督网,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依纪依法用权;要坚持在保持高压态势上再发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地坚持下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反腐败节奏力度;要坚持在牢记修身正己上再发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四个珍惜”、做到“四不”,算好“四笔账”,牢记“四句话”,时刻谨记“家风一破,污秽尽来”;要坚持在做好整改提高上再发力,聚焦问题抓整改,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责任和要求,深入查找不足和短板。

郝胜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要以此案为鲜活教材,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金钱观、家教观,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此案为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齐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决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要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制度,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管,引导他们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带动全市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以案明纪,强化正风反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到有贪必肃、有案必查,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郝胜勇表示,我们将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紧、更严、更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昭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海潮作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