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

发表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大冶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最大实际,聚焦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大冶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奋力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百强再进位。要深刻领会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要求,坚持战略与策略、战略与战术的辩证统一,做到站位要高、做事要实,既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找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既算大账总账,也算小账细账,不断提高领导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始终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无条件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做到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刻领会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来。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大冶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焦重点要点,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把战略战术变成具体举措,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大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模范践行者。要只争朝夕谋发展,针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再细化,积极围绕“八大行动”抓落实。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老百姓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要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万无一失保平安,扎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踏石留印抓落实,以清单式、责任式、节点式抓好省“两会”精神落实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大冶落细落地。要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捍卫政治安全,始终保持警醒的态势,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要构建合成维稳体系,通过推动“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确保我市形成大稳定、大平安、大综治格局。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围绕“八大行动”,立足公安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好电诈等新型网络犯罪攻防战、黄赌毒整治战,坚决铲除黄赌毒滋生温床。要推进平安强基工程,探索建设未成年人综合教育机制,加强心理疏导,源头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要把公安全面从严治警和全力支持公安工作相结合,一方面公安队伍要全面从严治警,另一方面全市上下要为公安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让公安队伍真正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安稳定的守护人和营造“三个环境”的主力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