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文明提升)全市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思想靠前 行动争先 多措并举 打好打赢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战

发表日期:2022-05-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9日,全市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力量打一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攻坚战,回应群众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困扰和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期待,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通报了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开广部署了全市不文明养犬大宣传大摸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东风路街道、东岳路街道分别围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郝胜勇指出,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冶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思想靠前、行动争先,将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大事来抓。要充分认识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更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必然选择。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不文明养犬、城市流浪犬等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郝胜勇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战。要铺天盖地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大冶发布”等平台,广泛宣传养犬的登记办理流程、养犬行为管理等,树立“文明养犬、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全覆盖。要全面摸清底数,加大执法力度,固化整治制度,确保常态整治不放松。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任务,开展联合执法,做好管理服务,确保部门联动聚合力。要压实养犬人责任,定期开展“文明养犬”相关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要压实各责任单位责任,强化监督,加强考核,切实把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紧抓在手、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