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光谷东科创岛规划设计工作专题会 加强沟通协作 进一步优化方案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科创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0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光谷东科创岛规划设计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优化方案,推动规划早日编制完成,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科创岛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上,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光谷东科创岛规划设计工作有关情况,相关部门依次发言。

郝胜勇强调,光谷东科创岛处在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延伸的重要节点,是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三个创新极”之一,是我市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桥头堡的重要阵地,要把光谷东科创岛作为我市融入武汉城市圈的重要节点、吸引光谷科创企业的重要阵地、承接高校科研成果的策源地。

郝胜勇强调,要做好空间布局工作,对标国内一流水平,给未来留足发展空间。要完善好光谷东科创岛各类规划,确保规划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光谷东科创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武汉城市圈,积极主动对接武汉光谷新型产业,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发改、科技、教育等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主动跟进,争取更多资金、政策、项目落户光谷东科创岛;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研究、吸收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实践考证和研究论证,明晰光谷东科创岛建设的具体路径,加快修改完善规划,让规划更贴合本地实际,更具有操作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履职尽责,深入研究,主动策划、积极谋划,做好招商工作,抓好光谷东科创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光谷东科创岛破题开篇,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王细军、王秋红、蔡军、马倩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