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党建引领)市委“两新”工委扩大会议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打造一批“两新”组织党建特色品牌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0日,市委“两新”工委扩大会议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黄石市委“两新”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一批“听有内容、看有形象、学有经验”的党建特色品牌,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通报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调研情况。高新区园区综合党委、普罗格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家单位就“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等6家行业党委进行了一季度党建工作微述职。

郝胜勇指出,“两新”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也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更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全市上下要站高谋远,坚决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务必站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把“两新”组织党建同机关、城市、农村等领域党建摆在同等位置,把党的旗帜牢牢插在“两新”阵地上。要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理念,发挥行业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把加强行业党建与推进行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帮助行业正确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将党的建设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不动摇,认真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相结合、相促进、深度融合。

郝胜勇强调,要固本强基,持续推动量上积累、面上覆盖。要在深化党员思想教育上做文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学思践悟,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创新“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要在扩大“两个覆盖”上下实功,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深化“三个同步”为抓手,切实发挥源头把控作用,坚决抓好“两个覆盖”,消除组织覆盖“空白点”,提高组织覆盖质量。要在发挥“两个作用”上求实效,通过培养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三支队伍”,选优派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大力实施党员和生产经营骨干“双培双推”工程,不断建强党员队伍,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

郝胜勇要求,要守正创新,努力实现质效齐升、亮点纷呈。要全面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以创建“三型”党组织为抓手,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有阵地、有经费的“六有”标准,创建标准型党组织,积极创建示范型、红旗型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提升城市党建服务品牌,抓好红色物业和商圈党建两项工作,加快“红色物业”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效,建立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搭建党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红色、诚信、共赢”城市商圈党建品牌,巩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成果,助力城市商圈市场持续繁荣发展。要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采取“党建+产业链”模式,依托全市10条重点产业链,探索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搭建共建共商共享平台,构建“党建引领、行业归口、产业链接、融合发展”产业链党建工作体系,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奋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聚地。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石东贝电机、普罗格智芯、劲佳包装3家企业。(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