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动员会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6-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1日,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动员会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灵乡镇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为契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胜勇指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关键题”,是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加分题”。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答好“必答题”,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大冶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新路径、新模式,努力为全省提供“大冶经验”。

郝胜勇强调,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这个核心,发挥把关定向、凝心聚力、支撑保障的作用,切实打通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建强“红色头雁”队伍,派强用好驻村工作力量,引导推动人才回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要补齐集体经济短板,坚持规划先行,全面弄清家底,加强激励措施,激发村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要用好改革创新这个法宝,夯实自治根基,建设法治乡村,加强德治教化,强化智治支撑,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

郝胜勇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安排部署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通报了一季度基层党建考核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黄石市“红旗型党支部”、“十佳行动支部”的决定;灵乡镇、金山店镇火石村、陈贵镇南山村翁家山大屋湾理事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郝胜勇一行还参观了灵乡镇大庄村幼泉纪湾、风桥村康之堂·养生药博园两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

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