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孙辄参加政协第二联组讨论

发表日期:2023-01-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政协大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共商大冶高质量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吴映波、刘海睿、吴茵等12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民阅读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

政协委员 吴映波:以动态建设帮扶为抓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行“六化”同步,健全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镇、村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关口前移。

政协委员 刘海睿: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依托产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强产业链招商力度,积极探索基金招商,在配套税收政策,保障各类资源要素的同时,加快成立产业基金,通过政府列支一部分资金,来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优质企业的投资。

政协委员 吴茵:积极开展城市阅读角布局,鼓励和推动公益读书室、书店等阅读服务设施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农家书屋,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继续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方便舒心的阅读服务。

孙辄认真听取发言,并一一作出回应。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涉及广,紧扣我市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饱含民生之情,展现了委员们一心一意加快大冶高质量发展、真心实意协商议政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

孙辄指出,2022年,我市乘势而上,牢牢抓住发展优势与机遇,大步向前,加快挺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文化强市、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大冶加快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讲政治上保持定力,积极履职建言,主动投身实践,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频共振、同向推进;在助发展上献计出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出谋划策,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在惠民生上持续用力,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把工作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在强自身上提升能力,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始终做到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形象过硬。

市领导李祥坤、刘飞、乐晗、冯海潮、田新红参加讨论。(张伟 王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