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日期:2023-01-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4日下午,大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郝胜勇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334名,实到3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冶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4时,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市领导郝胜勇、孙辄、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金永、汪昭焱、程玮、柯青松、王秋红、吕叙旺、黄茂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成国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江龙平主持闭幕大会。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姜鹏、张居勤、毛文胜、王细军、李祥坤、黄开广、刘飞、杨早容、乐晗、石璋铭、冯海潮、马倩、乔永红、戴志刚、陈敬涛、王晶。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刘会金、徐一龙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上宣布了新当选的2名大冶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抢抓机遇,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冶篇章的关键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2023年继续以“八大行动”为全年工作总抓手,贯彻“六个统筹”方法论,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努力走出一条更有成效的大冶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此次会议,把党的主张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明确了2023年的具体目标和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今后一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凝聚全市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冶篇章中跑好我们的接力棒!

郝胜勇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信心抓落实。要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大冶落地见效。要紧盯发展目标,抢抓机遇抓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盯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的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对接谋划、加快发展,努力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提升发展质效,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市人大代表要围绕重点献计献策,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发挥人大助力经济发展和改革攻坚的作用。

郝胜勇要求,要砥砺职责所能,善作善成抓落实。各位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破难,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让人大工作更有成效。全市上下要永葆“拼抢实”的状态,弘扬“匠心图强,劲无止境”的大冶精神,大兴“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之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以作风赢得作为、以实干赢得实绩。要抢抓时间、科学谋划、担当作为,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主体培育、消费提振、对上争取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以社会大局之稳,保障经济发展之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防医疗资源挤兑”,关口前移治轻症,精准施策防重症,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实现平稳转段,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责任化、清单化、节点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全年目标任务。

郝胜勇最后说,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时刻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冶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龙平致闭幕词。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代表工作质效。要用好自我革命法宝,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江龙平最后说,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紧抓住人大工作重点,紧紧团结广大人民群众,聚力实干争先,依法有效履职,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根本政治制度在大冶的生动实践,为我市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