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孙辄到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表日期:2023-05-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到市信访局随机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孙辄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仔细翻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分析问题根源,现场研判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要求相关属地和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信访人化解了心结,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孙辄强调,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问题,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尽早拿出解决方案,对于不合理诉求要依法解释到位,做好信访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政策法律宣传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推动治理一类问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跟踪督办、通报评比和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限期有序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