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耕地流失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5-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全市耕地流失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耕地流失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市各乡镇耕地流失整改工作情况;临空区·还地桥镇、保安镇、金湖街道上台发言。

孙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强力推进全市耕地流失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要坚决扛稳扛牢保耕地、保面积、保产量的责任,坚决守好耕地保护底线;要压实市、镇、村三级耕地保护责任,主动履行耕地流失整改责任,按照“严起来”“零容忍”要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耕地保护格局。

孙辄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抓整改。要坚持“一图斑一审查”,做到“一小组一片区”,落实“一乡镇两台账”;要以“1+1+N”(组建1个市级领导小组、形成1套机制、组建N个工作专班)的机制来推动耕地防流失的日常监管;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将全市耕地流失整改和日常监管任务及时分解到各乡镇(街道);要实施“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耕地流失现象,严守耕地红线,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实行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倒逼推进抓整改。要组建专班强力推进,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从严从紧督查考核,不讲条件、不找理由,采取一切手段,坚决按照时间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严防死守我市耕地保护红线。

副市长刘飞、蔡军参加会议。(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