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吴锦来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20-06-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1日,黄石市市长吴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殷祖镇朱铺村、徐太湾,就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黄石市领导俞远汉、胡敏,我市领导周军、刘飞陪同调研。

朱铺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目前贫困户15户28人,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坚持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并重,成果丰富、特色鲜明。吴锦一行先后参观杂柑基地、“村读”、百草园、足球场,实地查看村庄产业发展,现场了解文化扶贫开展情况。他要求,朱铺村要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坚持文化建设助推脱贫攻坚这个新思路,不断激发村庄内生动力。

五庄村徐太湾,目前正在打造古建民宿综合体,通过发挥古建产业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还未进入大门,一排排古典优雅的民居便映入眼帘,吴锦一行在项目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深入村落查看古建民宿的改造建设,并详细了解各院落规划设计。吴锦对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强统筹规划,用优秀产业带动村集体发展壮大、村民致富增收。

在调研中,吴锦强调,今年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握重点、聚焦聚力、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产业、行业、社会、消费扶贫上发力,抓细抓实“三送一稳”行动。要对标找差,深度查摆,清单交办,销号管理,不折不扣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做好扶贫普查工作,摸清真实情况,确保脱贫质量。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做好扶贫“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