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9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百强再进位"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郝胜勇指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标准,发挥机关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刻认识"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意义,切实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在全市党建工作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全面把握"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作表率、当示范。要不断增强"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郝胜勇要求,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机关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中心工作"双丰收";要把建设队伍作为基础工程,严格日常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要把服务群众作为落脚点,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全力打造一流服务型机关。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作用,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要抓早抓小,深化教育,防止形成不正之风;要提升效能,推动发展争先进位。要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通报了全市机关党建调研督导工作情况;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就机关党建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会前,郝胜勇一行现场观摩了市检察院、市税务局东岳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会议。(黄婕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