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研学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研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及梅雨期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解读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整政策,听取国家、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抓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本土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以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助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战、民宗等部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察民情,切实解决民族宗教群体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守牢底线,对天气状况、问题隐患、目标底线做到心中有数,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四个到位”。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处置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和湖泊水库调度到位。要聚焦“四个目标”,坚决守好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亡一人、不溃一坝、不决一堤、不损毁重大基础设施的底线。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个纪律”。要严格执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严格落实信息报送纪律和加强值班值守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守牢底线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彻底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一结硬账,实现清零销号。要加强政策宣传,全面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确保农户入户宣传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