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郝胜勇赴城区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身入心到下基层 聚焦问题察民情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发表日期:2022-06-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城区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小区排水、电路、消防设施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等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郝胜勇先后来到永胜社区、保康社区、馨园社区和向阳社区,每到一处,都与社区、部门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基层呼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保康社区、永胜社区、怡和社区、馨园社区、向阳社区、长安社区6位社区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区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并提出了一些难点堵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作了发言。

郝胜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身入心到下基层,认真开展“认人认亲认岗认事”活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到家到户,面对面倾听意见和诉求,定期和群众联络感情,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要聚焦问题察民情,带着问题下去,带着问题思考,认真梳理反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千方百计解民忧,做到主动认领任务、认领责任,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立行立改,突出标本兼治、应急谋远,切实解决问题。要用心用情暖民心,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起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线、温暖一片的效果,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