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5-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9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时间节点,从严追责问责,以更高站位、更快进度、更强纪律推进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

郝胜勇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护航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力大冶高质量发展。

郝胜勇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能快则快,能提前则提前”的原则,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抓紧反馈问题整改。各位分管市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牵头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对照整改标准,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和共同缔造这把“金钥匙”,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组织检验、群众检验和时间考验。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全面巩固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要严肃考核问责,强化督办帮办,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所有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交上一份上级满意、群众满意的整改答卷。

孙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盯紧盯牢未整改销号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把握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常态考核,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整改落实。

会上,副市长蔡军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通报冶金灰行业整治不力调查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局、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潘小进、姜鹏、金永、王细军、张林、黄开广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