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新闻发布会

黄石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冶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28    文章来源:

27日下午,黄石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箕铺镇召开,黄石及我市领导吴之凌、张林出席会议。

会上,黄石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质量安全巡查情况,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和开发区分别汇报了2019年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大箕铺镇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今年我市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9座,近期处理规模3.35万吨/天,远期处理规模8.2万吨/天;主管网72.12公里,二三级管网213.6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0.72亿元。

吴之凌指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及相关责任单位要紧扣任务,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脚踏实地,强力推进,确保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时间和技术要求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把握节点,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把好进度、安全、质量关;要保证质量,全面达效,做到严格标准、专业施工、稳定运行,坚持污水处理不落一户、不漏一管、全面覆盖、全部收集;要加强保障,常态运行,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严格按照规范运行维护,坚决打赢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箕铺镇刘家山下湾和侯文北海湾污水管网建设点。(朱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