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01    文章来源:

  28日下午,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江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开望、副市长张林、市政协副主席吕鉴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规划、林业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相关乡镇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市原国土资源系统、规划系统、林业系统围绕加快建设“三个大冶”,拓空间、强保障,抓创新、树品牌,不断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持续提升城乡规划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和创森行动,大力推进绿色矿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地质灾害网格管理体系,积极探索行业管理新机制,深入开展“进企业、增信心、解难题”大包保大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江龙平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敢于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局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干导向,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敢于攻坚克难,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发展意识,抓好卫片执法整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扎实推进生态共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推进“多规合一”,优化空间布局,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督办检查,落实奖惩机制,共同打好协同监管组合拳,逐步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新格局。(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