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2019年度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御暨河湖长制工作专题知识培训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27

近日,2019年度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御暨河湖长制工作专题知识培训会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召开。副市长汪昭焱主持会议;省水利厅防御处三级调研员姚黑字及河湖工作处副处长贺俊现场进行辅导授课。

会议通报了2019年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并就气象、水文、水库、山洪灾害等基础防汛抗灾知识以及水利工程各类险情应急抢险基础知识进行了专门讲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守防汛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提高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相关负责人要做到心中有“防汛指挥作战图”,对辖区内河道、水库、溪流、地质灾害点等情况要熟悉;同时,在河湖长制工作上,应多盯紧薄弱环节,该截污的截污、该治乱的治乱,实拳重锤,攻坚治理,切实有效提升河湖水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

各乡镇防汛指挥部人员,各水库、山塘、泵站的相关责任人,各镇村级河湖长、河湖管护人员等700余人参加培训。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