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2021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审议各项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0日上午,出席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在各自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金永、程玮、肖绪华、王细军、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王晓燕、刘飞、李祥坤等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不遮不盖”。作为大冶市民,见证了大冶的发展,获得感十足;作为大冶建设的参与者,成就感十足,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作为、奋勇拼搏,为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大代表刘小杰提出,要合理利用工业建筑垃圾,可以将其用于公路建设路基铺设等,变废为宝。城建、环保等部门可制定处罚措施,加强垃圾运送车辆管理,严厉打击垃圾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好生态环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针对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问题,人大代表柯有道建议,教育部门要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素质教育。他还建议,对青龙山公园内闲置游乐设施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解约、收回,并进行科学规划、改造,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法院和检察院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人大代表明旭建议,市法院要提升案件审判效率,合理组建专门的审判团队,并加强网络审判及判决执行工作力度;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并切实推进认罪认罚制度,加强民事抗诉方面工作。

代表们还就减税降费、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雨婷 熊业欣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