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

把握工作重点加快补齐问题短板 积极探索实践提升试点工作水平——黄石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省级试点现场拉练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表日期:2022-1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0日,黄石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省级试点现场拉练活动在我市举行。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拉练+专题会议”的形式进行,全体人员先后前往我市东岳路街道康乐社区老船机厂小区、大箕铺镇曹家晚村下角湾、陈贵镇南山村三根祠湾、金山店镇火石村上畈湾、保安镇沼山村杨文昌湾5个共同缔造省级试点进行现场观摩。目前,各村湾(社区)“共同缔造”效果逐步呈现,各具特色。每到一处,讲解人员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大家一路走、一路比、一路评、一路学,并对照思考、发现长处、找准问题、取长补短,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黄石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黄石市省级试点10月份评估情况,大冶市、阳新县试点村,黄石市澄月街道陈家湾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杨军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补齐问题短板。要加强对省级试点的指导督办,解决“持续难”问题;要下决心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攻坚难”问题;要复制推广当前省级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解决“推广难”问题;要将试点内大多数群众作为检验“共同缔造”成效的“最大公约数”,解决“评估难”问题。

杨军要求,要积极探索实践,提升试点工作水平。要把工作思路从“开展活动”向“体制机制创新”转变、工作范围从“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向“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转变、工作重心从“城乡基本单元”向“县级层面”转变;要对标对表抓好共同缔造省级评估,打好基础,筑牢根基,确保黄石评估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共同缔造”试点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认同度,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冶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参加活动。(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