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金湖街道念好“七人普”三字经

发表日期:2020-07-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以来,金湖街道念好严、精、新“三字经”,早谋划、早宣传、早入户、早摸底,全力抓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组织上注重一个“严”字。在思想上严要求,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员上严筛选,挑选熟悉村情社情的人员为普查骨干,从相关部门单位抽调文化程度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组成普查指导员。在操作上严把关,为每个普查员配备一台手执电子终端设备(简称PDA)。

业务上注重一个“精”字。在业务上求精通,组织普查员做好培训学习,同时定期不定期召开分析会,解决疑难问题,提高了普查员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上求精益,通过地毯式普查、与相关部门数据对比,全面厘清普查对象,做到普查对象应普尽普,调查登记不重不漏。在数据上求精准,采取重点抽查与逐一核实的方法,将上报的数据与公安、卫计等部门数据资料进行对比核实,查遗补漏,确保数据精准。

方法上注重一个“新”字。积极创新督办机制,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过程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进展及时进行督查通报。积极创新奖惩办法,将普查员工作成效与补助相挂钩,实行弹性发放,提高普查员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要求各村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确保人口普查的登记工作在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

责编丨罗仲楷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