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黄石市统计局 来冶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5日,黄石市统计局局长杨锋一行来冶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锋一行先后走访大箕铺镇后畈村社区、东岳路街道办事处车站社区、金湖街道办事处碧桂园社区,仔细查看人口普查短表、底册填写情况,详细询问当前普查进度及“两员”培训模式,进一步了解普查过程中难点、堵点,并开展相关业务指导。

杨锋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自主研发普查过录表把好数据质量关、实行市、镇、村、专职指导员四级审核压实普查工作、采取分阶段激励机制提高工作积极性等先进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杨锋表示,当前是人口普查的关键时期,摸底情况直接决定正式普查的进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两个指标,做好普查保障、加大普查措施、提高数据质量,积极推进大冶人口普查工作。(王悠)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