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最美普查人】曹霞:有一种快乐叫负重前行

发表日期:2020-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小曹,你再核对一下这个信息。”“郑主任,咱们村里的信息已经汇总好了。”11月30日,记者来到刘仁八镇东面垅村的人口普查办公室,看到该村村委委员曹霞正低头认真地做着数据比对工作。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做事的人。

“喂,你好,请问你是段久伟吗?我是村里的普查员曹霞,请你协助做一下信息登记。”经过一番周折后,曹霞终于拨通了村民段久伟的电话。曹霞去过段久伟家不下数次,可是每次都不凑巧没有碰到他本人,后来在他亲戚的帮助下,才拿到他的电话号码。原来,段久伟在劲牌公司上班,下班后还要上山喂养羊,而他老婆则在镇上陪读,平时家里很难碰到人。

在吃了多次“闭门羹”以后,曹霞白天在办公室整理核对数据,晚上上门入户登记。为了尽可能多跑几户村民家,曹霞很晚才能回家。“村里人有的去城里上班,有的下地干农活,他们往往一早就出门了,晚上才回来。”曹霞说,白天村里几乎没有人在家,只有晚上入户才能碰到村民。

晚上10点,曹霞回到办公室,一天的普查还没有结束,她还要抓紧时间对当天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常常回到家已经是半夜1点左右。

今年6月份,曹霞突然感到坐立难安,她强忍疼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0月9日,曹霞又一次感到疼痛难忍。在同事的劝说下,她才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腰间盘突出以及淋巴结复发,医生告诉她要立即住院治疗。但曹霞为了不耽误普查工作,让镇卫生院医生到她办公室为她输液治疗。

数据准确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曹霞放弃休息时间,带病工作,对每一户上传的数据指标进行细致比对,保证每一户数据的录入完整无误,确保上报的数据真实有效。

据了解,自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来,刘仁八镇东面垅村5名普查员进村入户、披星戴月奔波在每一户居民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截至目前,该村1656人的各项信息登记工作已完成。(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