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感恩援助 走进江苏

重回第二故乡 再叙“战友”情谊——江苏医疗队来冶开展回访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深化苏冶两地医疗行业管理交流,共同把脉未来医疗发展方向,促进医院管理水平再提升,进一步巩固苏冶情谊,3月11日,江苏医疗队来冶开展“相约同心圆、论道大冶湖”医院管理论坛活动。

当天下午4时许,载有江苏援冶各医院代表、援冶医疗队员及有关专家80余人的车辆抵达我市阳光沙滩酒店。从“逆行”到“回家”,时隔一年,曾经千里驰援的江苏医疗队队员们再次踏上大冶这片热土。“欢迎战友们回家”“你们这一路过来辛苦了”,久违的“亲人”们再次重逢,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句句诚挚的问候,瞬间驱走了春寒,暖意涌上每个人的心头。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来自江苏省南通、常州、扬州、镇江、苏州五地10个县市区的白衣战士们,毅然别家离乡,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同大冶人民生死相依,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为我市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双清零’,在武汉周边地区率先“解封”,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冶期间,他们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极大改善我市重症病人的救治局面,提升了临床救治率,降低了病亡率,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来冶,江苏医疗队队员们将在我市开展医院管理论坛活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并前往保安镇、殷祖镇、刘仁八镇,开展植树造林、参观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和红三军团旧址等活动。(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