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同享生态文明大冶

创森《总规》接受省专家组评审

发表日期:2017-02-2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5日,省森林城市建设评审专家组来我市就《湖北省大冶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进行评审。

  当天上午,省评审专家组先后前往刘仁八镇大段村造林整地现场、灵乡镇坳头村乡村绿化现场、楚天香谷乡村园博园、青龙山公园三期扩建现场、尹家湖公园等创森绿化工程现场,开展实地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评审会上,副市长张林介绍了我市创森情况。自2014年我市启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和城乡绿化工作,始终坚持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核心,不断推进森林生态、产业、文化、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完成造林绿化4.46万亩,2016年完成造林绿化8.2万亩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三年造林绿化任务。

  会上,省林勘院汇报了《总规》编制情况,并做相关说明;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总规》发表意见,并形成评审结论。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总规》符合大冶市建设省级森林城市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与会专家原则同意通过《总规》评审,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对《总规》进行修改和完善后,按相关程序编制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长春表示,大冶将充分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积极与黄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无缝对接,突出大冶地方文化、地域特色,高起点、高标准对《总规》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大冶将按照《总规》规划部署,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举全市之力全面、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创森目标。(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