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精神文明创建进行时

【精神文明创建进行时】线上+线下 大冶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 暨诚信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大冶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线下互动展示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暨诚信宣传教育,群众参与互动达10万余人次。

在线下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市商务局等成员单位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观,一些餐饮从业人员也慕名前来学习食品行业规范。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取样,进行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等项目快速检测。

在线上活动环节,群众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万余人完成了知识竞答。大冶市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对从业人员开展了诚信守法教育,倡导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人人都成为食品安全的关注者、监督者、践行者,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绿色诚信的美丽大冶。(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