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精神文明创建进行时

【精神文明创建进行时】线上+线下 大冶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亲子国学诵读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6日,市委宣传部、金湖街道在八角垴村吴家畈湾联合开展“公益汉学班”亲子经典诵读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雅言传承文明·阅读温润成长”,吸引了70余名小孩与家长参与。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有近2000名网友观看,获得500余位网友点赞,大家共同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老师们带领大家诵读传统文化典籍,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每个字、每句话的含义,激发孩子诵读经典的兴趣,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据了解,这是金湖街道第8次开展亲子经典诵读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我们与孩子一起诵读传统文化经典,不仅扩展了知识,又增添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家长黄秀兰说道。

金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江楠表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更好的培育金湖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大冶将持续开展儿童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冶落地生根。(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