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科技创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会 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县(市)中部标杆 为大冶奋进50强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发表日期:2022-12-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大势、抢占先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县(市)中部标杆,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坚实科技支撑。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郝胜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创新平台加快升级,创新集群持续壮大,创新布局不断优化。特别是今年8月,我市成功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大冶湖高新区也首次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打好科技创新主动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问题差距,抢抓历史机遇,深耕创新赋能发展,不断提升大冶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郝胜勇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打好更高水平创新型县(市)攻坚战。要优化创新格局,链接武汉资源,推进镇域创新;要聚力产业创新,抓好技改升级,加大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做好谋划争取;要强化创新主体,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完善创新服务体系;要建强用好企业研发平台、重点产业平台、园区双创平台等创新平台;要优化创新生态,加强政策完善落实、专家人才招引、科技金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

郝胜勇要求,要担当实干,善作善成打好创新大冶建设整体战。全市上下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投入保障,精准动态考核,营造良好氛围,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隆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抢抓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县域科创升级版,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会上,孙辄宣读了《2022年1至11月科技创新行动情况通报》,并与隆刚一起共同为高效节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高端铝材及铝产品创新型产业集群揭牌;大冶湖高新区、市科技局、灵乡镇、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上台发言。

黄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大冶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王细军、石璋铭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