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优化环境】激荡市场发展“活水” 我市入选2022年度县域营商环境经典案例

发表日期:2022-1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6日,《小康》杂志社发布了“2022市县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我市入选《小康》·2022 年度县域营商环境经典案例和2022年度县市投资环境百佳典范。

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度各市县单位在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形成的好做法、好机制、好经验,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小康》杂志社于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发起“2022市县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征集活动,历时一年,收到了全国各地提交的高质量发展案例,涉及城市(县域)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

对于申报提交的案例,《小康》杂志社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在实地调研、数据采集和专家建议推荐的基础上,选取部分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锚定“全国一流、省内前五、黄石第一”的工作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作为“八大行动”之一,作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助推器,架构“一办七组”工作模式,设立市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建立了“四大机制五大平台”,推出了一大批有亮点、有成效的真招实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我市也连续两年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与此同时,我市提出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理速度最快、办事流程最优、申请材料最简、群众感受最好”的“五最”目标,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8%,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我市将大力改革、不断求新、细细耕耘,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宽松规范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和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让企业、群众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