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招商引资】郝胜勇率队拜访顺丰集团董事长王卫 依托临空优势 深入开展合作

发表日期:2022-12-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率队拜访顺丰集团董事长王卫,双方进行深度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郝胜勇向王卫介绍了大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冶取“大兴炉冶”之意而得名,有着近4000年的采冶史、1000多年的建县史。大冶是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近代民族钢铁工业的摇篮、中国保健酒生产基地和中国古建之乡,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当前,大冶正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全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与顺丰集团开展合作,大冶已做好充分准备,希望顺丰集团发挥航空物流优势,将航空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助推多元合作,大冶将始终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好的配套设施全力做好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王卫表示,感谢大冶市委市政府对顺丰集团发展的重视与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企地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人才、产业和客户优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高端企业、高科技项目落户大冶。顺丰集团将抢抓这一有利市场风向,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加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据悉,近年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土地征收和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完善配套功能,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服务功能。当前,该区·镇对外交通大动脉—对接花湖机场重要通道机场高速二期将于2023年3月启动建设。G106、S239、S314提档升级工程预计2023年末可竣工;南通道锦冶段提档升级、对接城区快速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将适时启动建设。届时,将基本形成“陆空联动、陆铁协同、陆港衔接”的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公铁水空立体化综合交通格局。(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