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三大攻坚战

加快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禁渔退捕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6日,全省推进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暨长江禁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黄石召开。副市长刘飞和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水利补短板作为水利中心工作来抓,迅速掀起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高潮,抓紧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让项目早落地、工程早见效、群众早受益;要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全面提升河湖长履职质效,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推动“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把水旱灾害防御、流域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禁渔工作,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氛围营造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长江禁渔退捕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不断压实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各方责任,强化在建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管理,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禁渔退捕工作,抓实河湖长履职,完善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加强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呵护水生态,加快完成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任务,确保我市河湖水质持续改善。(程长珠)